《从今天开始世界属于你》


女主自带天赋,所以走出了自闭,但现实中自带天赋的人一般都不会自闭的,因为这些人会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的肯定,一旦受到肯定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。而自闭的人多半是没有什么闪光点的,他们一直习惯于被忽视和不认可,所以到后来自己就主动的退出到别人的目光范围外,然后越来越自闭。究其根本原因,人是一种群居动物,生来就有被认可和表达自我的需要,如果这种需要长期不能得到满足,就会自我否定自己作为人的价值所在,与其否定自己,还不如直接和外界断了联系,这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,是在自我欺骗,高诉自己“我没有价值并不是我这个人有问题,而是我没有融入社会”,这是一种逃避自己有问题的方式。所以自闭的人其实是很痛苦的,远没有电影里的那么唯美。什么你为什么不开朗一点?为什么不出去找个工作?之类的话不仅对他们没有帮助,反而会让他们觉得他们更异于常人。对于他们,说教并不可取,最重要的就是要给于足够的包容和耐心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